情報分享 2020.7.23
餐飲衛生需求

隨著消費層次的提高,餐飲業者在過去幾年間如雨後春筍般,紛紛開業,吃由滿足而成為一種享受,餐廳所供應「經濟」、「衛生」、「可口」的飲食,使消費大眾趨之若驚,由此,它在國民膳食上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,它所供應的餐飲衛生問題,也隨之引起官方與消費者的關切。
在餐廳中,肉品的製備與供應佔最大部份,因此無論在材料選購、 貯存、製備、供應等,均需注重它的安全性與衛生性,如此消費者才能安心食用,餐廳也才能門庭若市。 
一般在市街的攤販及餐廳或設備不夠、衛生常識不足,如此簡陋的製備食物常是造成食物中毒的原因,因在烹調過程中,缺乏衛生的管理,會導致食品中的微生物,特別在貯藏期間增加到足以危害人體的程度,尤其是食入某些會產生毒素的細菌。
這些經由污染食物而進入人體的致病菌,乃因腸道污染或化膿的傷口引起,如沙門氏菌、葡萄球菌等,下面所敘述的,為維護食品衛生安全必需瞭解的。